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齐心协力战“疫”,共待春暖花开---致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次数:0

尊敬的离退休老师们:

大家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戮力同心,共战疫情,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学校党委和行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高度关注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应对疫情的防护工作。

疫情期间,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做落实省委、省政府、学校和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表率;自觉做到不外出集会、不聚餐等;高度注意个人卫生和家庭防护,牢记“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防范要点;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运用网络交流体会,表达互助友爱,积极传播正能量;保持良好的心态,居家锻炼身体,表现出了对社会、对国家、对家庭的高度负责。在此,学校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疫情期间,学校把离退休教职工的特殊困难记在心上,把救助工作落到实处,制定并启动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对特殊困难党员、职工救助的方案》,给离退休特殊困难教职工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信。我们还结合离退休教职工的特点与需求,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国家卫健委等部门的相关通知精神,对一些工作进行了调整。一是通过部门主页、微信群等渠道宣传防疫知识,传递上级政策;二是倡导不组织聚集性活动,对几个校区的4个离退休教职工活动室关闭并严格管理;三是2月初认真统计离休教职工用药情况,依政策统筹安排开药、备药、取药等工作,确保用药需求和安全及时;四是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对离退休教职工健康情况进行跟踪摸底,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日前,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见附件链接),现提供给大家。

凛冬难抵春花绽,团结可越万重山。愿我们共同努力,争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衷心祝愿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健康长寿,阖家安康!


                                                         老干部处  校医院

                                                          2020年2月29日

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下载链接地址:http://www.nihe.org.cn/news.php?id=62198)

河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