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健康园地

高血压可并发心肌肥厚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0

   心肌肥厚是高血压众多并发症之一,临床上称为高血压性心肌病。当血压升高,心脏驱动血液在身体内流动的阻力增加,进而每一次收缩做功也相应增加,长此以往,心肌就会代偿性肥厚。

   心肌肥厚者血液供应量和需氧量均增加,而冠状动脉的供血量往往不能予以满足,会造成心肌缺血,如果合并冠心病,就更容易出现心绞痛;部分患者心肌肥厚并不均匀,很容易导致左室流出道阻塞,进而产生恶性循环。

   专家提醒,高血压并发心肌肥厚只是一个阶段,病情进一步发展,会变为扩张型心肌病,出现心力衰竭。因此,有高血压且并发心肌肥厚者,最好几时到医院就诊,遵医嘱调整药物,严格控制血压,以防病情恶化。

河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