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我校老教授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0

9月28日上午,我校老教授协会和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两老协会”)工作会议圆满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两老协会”会长吕文一、副会长武德林、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树青,以及22个分会的负责人。老干部处处长赵汝琪和副处长高明到会。

会上,吕文一会长向大家传达了河北省“两老协会”的会议精神和河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藏胜业同志《在河北省会骨干高校老科协工作者协会上的讲话》精神,使大家认识到“两老协会”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学校老干部处以及省市老教授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指导下,离退休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它是学校党委和行政联系沟通离退休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把“两老协会”建设好,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老教授、老专家、老科技工作者在科教兴国,繁荣我国教育、科技、文化事业,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为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校“两老协会”有优良的传统、良好的工作基础、较高的学术造诣,还有一大批丰富的教学、科研、管理经验的老教授、老专家和老科技工作者。我们的工作要以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为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原则展开。

为此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两老协会”工作 ,为学校的党建、教学改革等工作献计献策。

二、为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发挥智力优势搭建平台。充分发挥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的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师资培养发挥作用,为社会服务。

三、完善“两老协会”组织建设,建立学校和各学院、单位上下协调一致,相互沟通的工作关系。做好会员登记。特别要重视吸纳刚刚退休的老同志,重视培养热心协会工作的积极分子。

四、组织外出考察和开展有意义的文体活动。发挥书画院、舞蹈队、歌咏队、合唱团、乒乓球队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团队负责人作用,密切与他们的联系,给予必要的支持,充分发挥他们在群体性文体活动中的作用。

老干部处赵汝琪同志讲了话,表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两老协会”的工作,希望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提建议、出谋划策。同时要生活得快乐幸福!

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河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