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我校老教授书画院学习座谈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0

9月27日,我校老教授书画院召开工作会议。书画院院长、副院长、秘书长及秋韵、桑榆、夕阳红三个书画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两项议程。其一,老干部处处长、书画院副院长赵汝琪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并介绍了《河北省教育厅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大家在座谈讨论中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为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意义十分重大。表达了党和国家对美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无疑为当代文化、文艺和美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习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是十分重要的思想;书画院要认真贯彻这些思想,以自己的创作精品为社会提供有益的精神食粮。

其二,书画院院长崔志远教授布置了第六届书画展的有关事宜。书画展定于11月中旬在学校博物馆举办。此前要做好发动作者、收集作品、评奖、出版书画集、布置展览等工作。大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并总结了去年第五届书画展的成绩和存在问题,以期今年做得更好。老教授书画院自2013年春成立至今,已是第六个年头,举办了7次书画展,出版了五本书画集,在校内和省会产生广泛影响。今年6月又邀集省内专家举办了成立五周年座谈会,总结经验教训,继往开来。老教授书画院这个艺术的老树,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河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