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文学院开展迎“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0

正值中国共产党九十七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于6月29--30日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走进革命圣地 传承红色精神”迎七一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参观圣地,接受教育。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集中参观了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和延安鲁迅艺术文学馆。通过现场讲解、实地参观,追忆中国革命历史,学习先辈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一孔孔窑洞,一张张工作桌,一幅幅历史图片,真实的记录着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献身革命的峥嵘岁月。在梁家河,党员们参观了村史馆、铁业社和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走进知青住过的窑洞,大家被习总书记“知青岁月”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和一心为民的群众情怀深深打动。

表彰先进,砥砺前行。在教育学习活动中,学院党委还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支部和优秀党员。受表彰的党员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手捧大红证书合影留念,心情格外激动。他们纷纷表示,“从没想过能在延安接受表彰。过去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党员应做的工作。今后更要在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延安精神传承下去,把学生教育好、培养好,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精彩党课,现场教学。为了充分利用延安红色教育资源,学院党委临行前鼓励支部书记、党员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早做准备,争取在延安进行党课现场教学。现当代支部书记王勇、教学论党支部书记王永祥就《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谈了革命文艺工作者的思想和创作历程;语言党支部书记李冬鸽介绍了延安时期的群众识字运动的开展,古代文学党支部书记刘万川与大家分享历史上曾在西北屯田戍边青史留名的范仲淹生平。李惠敏、郭宝亮等老师也踊跃向大家讲述了延安时期作家以及当代陕西知名作家的生平及创作。

通过此次教育学习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对我党艰难的革命历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新时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红色之旅学以致用,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牢记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团结一心,努力工作,争做合格党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河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