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我校老教授书画院举办第五届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0

11月22日上午,我校老教授书画院第五届书画展举行开幕式。河北省政协原主席刘德旺、原副主席孔小钧,河北省人大原副主任张群生,河北省老教授协会、河北师大、河北师大老教授协会、老教授书画院等方面的领导,以及书画艺术家、爱好者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书画院副院长寇学臣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河北师大原副校长、书画院名誉院长孙振笃教授致开幕词,党委常委王大勇讲话。书画院院长崔志远教授介绍展览与评奖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开幕式上颁发了“精品奖”。河北省人大原副主任龚焕文为书画展挥毫题词“秋实映晚霞”。党委书记戴建兵和中国书协原副主席、河北书协名誉主席旭宇发来贺信。

本次书画展展出近102位书画家的156余幅作品。评出精品奖18名,佳作奖33名。本次参展者人数过百,质量上乘,为历届之最。本次书画展表现出老知识分子忧国忧民的担当精神。老教授们深受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或是挥毫作书,或是泼墨作画,或是弄刀塑形,都在表达着深藏心中的“中国梦”,抒发着对党、祖国和时代生活的热爱之情。作品洋溢的高雅脱俗的书卷气,是从老教授们饱含学问学识的心灵中流淌出来的“雅韵”。他们并非为书画而书画,而是借此寄予自己的雅趣与情思:哲学教授寻求着哲理意味,文学教授寻求着象征和隐喻,物理教授寻求着奥妙的结构,数学教授在寻求着比例和黄金分割……

老教授书画院自2013年成立五年来举办了7次书画展,出版了6本书画集,还组织了笔会、学术研讨等活动。老教授书画院集结了近百人的老教授书画队伍,有美术专业的专家教授,包括李明久、白云乡、齐梦慧等蜚声全国的艺术家,又有众多的书画爱好者和团体,包括桑榆、夕阳红、秋韵等书画社班等。作品包容多种书画品类,如油画、国画、水粉、水彩、版画、素描、雕塑、书法等并形成独特的老教授书画风貌,表现了知识分子的担当精神和高贵、典雅的书卷气。

本届书画展于11月22——30日在学校博物馆举办。

河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