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健康园地

对搓大鱼际防感冒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0

   中医认为,90%的感冒初起时都和受寒有关,只是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最终发展为风热感冒、风寒感冒等。不管哪种体质,如果刚刚受寒,可以用生姜25克切片,加水300毫升--500毫升煮沸后趁热喝下,再睡上一觉,第二天便可痊愈。

   对搓大鱼际或双击大小鱼际也能起到防止效果,大鱼际在人手掌正面拇指根部,下至掌根部分,伸开双手,看到手掌明显突起的部位就是大鱼际。小鱼际在小拇指下的突起部位。中医理论认为,大、小鱼际与呼吸系统关系密切。每日用两手的大小鱼际进行轻轻的撞击,就可以起到鼓舞肺气的作用。

   对搓大鱼际:适用于感冒初起,也就是刚受寒打喷嚏的时候。可双手交叉握在一起,使劲搓大鱼际,等到穴位皮肤发热,搓十几下迎香穴。再喝两杯加入两勺醋的热开水,关好门窗,待在家中休息。

   双击大小鱼际:双击108下。做的时候,用左手的大鱼际撞右手的大鱼际,用左手的小鱼际撞右手的小鱼际。

河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