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鹤发情怀 鹤发情怀

河北师范大学老干部处—我们温暖的家

发布时间:2017-10-12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老干部处—我们温暖的家

                                作者  郝惠珍(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

近几年,在河北师范大学校领导的关心和老干部处的精心组织下,每年两次组织退休教职工去旅游。我本人参加了老干部处组织的到台湾、厦门、内蒙等地的旅游活动。

每次旅游,都给我们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印象,不仅是旅游途中美丽的景色,主要是老干部处的领导们对每一位退休教职工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精心的照料,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温暖,难以忘怀。

高明处长以他精心的安排、周到的服务、极大的工作热情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每到一处,高处长都亲自把大家的行李一个一个从车厢里拿出来,再帮岁数大的老师们把行李提到酒店大厅。安排好房间以后,高处长又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师们把行李送到电梯门口。

晚上,高处长亲自到各个房间逐个看望大家,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感觉如何,累不累啊,血压高不高啊,带了常用药了吗,需要什么帮助等等。他的细心和关怀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

每次用餐,高处长总是亲自过问饭菜准备情况,问大家吃的如何,饭菜是否合口,能否吃饱吃好等。尤其让我感动的是,他细心观察每一位老师的用餐习惯和饮食爱好,有针对性地关照好每一个人。我本人由于胃口不是太好,不能吃米饭,到厦门旅游的时候,竟然被细心的高处长发现了,高处长一直记在心里。在厦门,后来在海拉尔,每到吃午饭和晚饭时,如果有馒头,他会问我够不够,不够的话,他会再去帮我要一个,如果没有馒头,他会亲自到厨房帮我一个人要馒头,并亲自送到我的手里,让我感动万分。高处长作为领导,能够做到如此心细,将一件别人都不注意的小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直坚持,每次出行,每次吃饭,他都这样做,实在是难能可贵。

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我晕车的厉害,高处长知道了以后,即刻帮我找大夫,拿晕车药,帮我找水,给我调整座位,每到一处,高处长都要关切地问我晕车是否厉害,感觉如何等,让我非常感动,我常常和其他的老师们说:“高处长真是我们退休教职工的贴心人”。

赵少玫科长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我们的义务服务员”。旅游途中,她特别关照年长的老师;就餐的时候,她首先照顾我们大家吃好,帮不方便的老师夹菜,盛饭;回到酒店,她总是询问酒店的设施配置如何,老师们有什么需要;晚上她和高处长一起对大家旅游后的精神状态进行询问,逐个房间进行查看,关注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需要。

最让大家敬佩的是赵汝琪处长。 2017年7月9号,老干部处组织退休教职工去内蒙旅游,赵处长的父亲刚刚过世一个多月,不难理解赵处长本人刚失去亲人的悲痛心情。他本应该在家好好休息,陪伴家人,调整一下心情。可是,为了保证大家旅游顺利,让大家玩得开心,赵处长把自己的私事放在一边,把自己的悲痛压在心底,随同我们踏上了旅游的征程。他事事为人先,处处为人想,旅游的每一个细节,他都考虑的很周全,旅途中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他都安排的井井有条,确保了我们的旅游安全、顺利、心情舒畅。

赵处长和我们在一起,一点处长的架子也没有,上下车时,他会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亲自搀扶年长体弱的老师上下车。他帮大家提行李,常常是一手一个大箱子,来回跑好几趟,从不叫苦叫累。不知道的人根本看不出他会是处长,可能还会认为是我们的“搬运工”呢。正因为有赵处长的精心安排和热情的服务,我们的旅游一路顺利开心。

上下认可,是人们在业务能力上对人才提出的更高的要求,老干部处的赵处长、高处长和赵科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赢得了退休教职工的认可和赞扬。

人们常说,对待老年人的态度体现了一个国家、一个团队、一个领导、一个人的整体素质和修养。

在几次的旅程中,老干部处的领导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河北师范大学老干部处领导的亲和力以及他们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崇高的精神境界。

大家由衷的赞美:河北师范大学老干部处---我们退休职工温暖的家。

河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