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健康园地

睡前服降压药 不易患糖尿病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0

   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有些药物一天只需服用一次,清晨或晚上睡前服用皆可。不过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睡前服降压药不仅降压效果更好,还可降低糖尿病发生风险。

   西班牙维戈大学的研究者选取了2000余例无糖尿病的高血压成人患者,平均年龄53岁,患高血压约7年。研究者将他们随机分为清晨服药组和晚间睡前服药组(两组人数接近),随访6年左右。最后发现,与清晨服药组相比,睡前服药组的平均血压更低,动态血压控制情况也更好。随访期间,共有171人患上了2型糖尿病,排除各项影响因素的干扰后,与清晨服药者相比,睡前服药者新发糖尿病风险降低了60%。

河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