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健康园地

面条吃不对 血糖升高快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0

   很多糖友反映吃面条血糖升高快。其实,面条的升糖指数是81.6,大米饭是83.2,相差不多,吃面条血糖升高快,是因为吃面的方法不对。

   基本食量高:糖友每餐主食量建议控制在100克(升重)以内,过多易导致血糖升高,但成人吃面条,一般一顿在3两--4两,基本食量摄入多了,血糖自然就容易升高。

   蔬菜成点缀:吃面条时,蔬菜基本是个点缀,吃的很少,而没有了蔬菜中膳食纤维的控制,血糖就容易飙升。

   进食速度快:好多人吃面条进食速度快,也会导致血糖升高。加之我们吃的面条多是精面,这样升糖指数也会升高,增加血糖升高的风险。

   友情提示:建议糖友在吃面条时,每餐总量控制在2两以内,同时搭配2两--4两蔬菜,这样不仅有饱腹感,而且还能降低血糖。

   另外,糖友先吃蔬菜后吃面条,延长面条的摄入时间,对于降低血糖也非常有效。

   糖友最好吃粗粮面条,如荞麦面条、全麦面条、玉米面条等,这样面条的升糖指数就会下降。

   另外,吃面条时多放些醋,可以延伸面条在胃里的排空时间,也会降低血糖,控糖效果较好。

河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