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文学院积极开展“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8 浏览次数:0

近日,文学院结合我校“敬老月”工作安排,开展了近一个月的敬老慰问活动。

文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分别带领各党支部党员同志,按照专业方向分赴老教师家庭进行慰问。学院为老教师送去了《致退休教师的慰问信》、《文学院发展大事记(2011-2016)》,问候的同时向老教师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发展情况。退休教师们看到来访的年轻人很是高兴,与他们拉起家常,谈起自己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他们中有的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笔耕不辍,年逾90的夏传才先生谈起刚刚出版的42册《诗经要籍集成二编》滔滔不绝;有的老师退休之后仍然关心时政,歩梅鑫老师坚持看书读报、学习党内学习材料;有的老师退而不休,继续为学校、学院发展添砖加瓦,张俊才老师作为校教学督导组负责人认真听取学院每位在职教师的课程,课后与他们认真交流,崔志远老师继续担任学院主办的《中国语言文学研究》(原《燕赵学术》)的主编;还有许多退休老师通过为老年大学授课、参加有关社会团体的公益活动等方式老有所为。一些老党员还请前去看望的同志将自己补交的党费转交给党组织。此次慰问活动,共慰问老教师近50人。老教师们听到学院的发展、看到本学科后继有人甚是欣慰。

文学院有近百位退休教师,近年来,学院党委、行政把老同志当做学院的宝贵财富,努力做到“节日探望与日常关心相结合、个体走访与集中交流相结合、生活关心与思想引导相结合”,通过走访慰问、参观游园、茶话座谈等方式,把尊老、敬老、爱老落在实处。

河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