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加强阵地建设 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决定今年10月开展以“敬老爱老,全民行动”为主题的全国第七个“敬老月”活动。老干部处按照文件要求,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改进服务方式,着力提高对离退休干部职工服务和管理水平,保证广大老同志能够“学有场所、玩有项目、乐有舞台”,在金秋的十月收获了丰盛的精神文化果实。

   拓展活动领域,丰富文体活动。在不断优化老干部活动中心内外环境的基础上,利用节日、纪念日有利契机,举办了离退休教职工“歌唱祖国、喜迎国庆”演唱会、退休教授齐梦慧个人画展、老年秋季运动会和离退休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等文体活动,为离退休老同志文化养老打造展示才艺的平台;搭建交流平台,优化精神乐园。重视和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不断改善老干部开展精神文化交流的平台,以召开座谈会、组织退休教授参观藁城梅花惨案纪念馆、游览植物园,组织退休校级支部部分党员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等丰富多样的交流形式,为老干部们创造追忆历史、愉悦身心、丰富精神生活的交流空间;利用各方资源,营造敬老爱老氛围。始终把老同志放在心上,通过为离退休职工每人发放200元节日慰问费、各学院各单位多种形式慰问离退休职工、组织学生到家属院开展小家电维修、老教授协会举办健康讲座等方式,多方面合力打造送温暖行动的“立体工程”。

   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对离退休职工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健康上关怀,努力为老同志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老干部处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与支持下,精心谋划,积极创造条件,切实增强我校离退休职工的幸福感。

河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