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齐梦慧画展在我校博物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0

“激情燃烧的旋律——齐梦慧教授画展”10月14日至26日在博物馆举办,展出了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资深教授、八十二岁的著名画家齐梦慧先生从艺近六十年来创作的近百件艺术精品。

10月14日上午10点举行了开幕式,河北省人大原副主任白石、龚焕文、张群生,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幼辉,河北省老教授协会会长高福禄,河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等领导、来宾近300人出席了开幕式。戴建兵致开幕词,河北省美协副主席、河北师大美术设计学院院长蒋世国,河北省老教授书画院副院长李维世先后讲话。河北省老教授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河北师大老教授书画院院长崔志远主持了开幕式。

齐梦慧教授是著名油画家、壁画家。他的油画“领袖人物系列”塑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五代领袖形象,这些作品精美传神,已蜚声全国,是他最有代表性的作品。他的以各种材质制作的大型壁画展示着伟大祖国的自然、文化新貌,已矗立在各地的大会堂、纪念馆、公园、车站、工厂和学校等公共场所,仅展出部分图片。油画“阳光•生命系列”以抽象的现代派手法表现了对光明的向往和对生命的热爱,显示着齐老开阔的艺术视野。他还创作了各行各业的人物肖像油画、口吹技法的风景油画等。齐梦慧教授的作品充满了激情,充满了大爱,充满了向上的正能量,具有强烈的情感冲击力,被誉为“激情燃烧的旋律”。

齐梦慧教授还是艺术教育家,他热爱学生、热爱学校、热爱教育事业。在本次展览的开幕式上,他将自己精心创作的《幽谷》《漓江胜境》《平湖轻舟》等六幅油画无偿捐赠给学校博物馆。

本次展览还展出齐梦慧教授的女儿齐勇立的装饰油画。她毕业于河北师大美术系,已是颇有成就的青年画家。她将佛道思维融入绘画,被美术界誉为“东方神秘主义心灵寓言画家”。这显示出齐梦慧教授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家族传承。

河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