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健康园地

心脏支架需要定期换吗

发布时间:2016-05-30 浏览次数:0


问:网络上有人说,心脏支架放上几年就得更换,还不如干脆不放,请问这种说法对吗?

答:这种担心有些多余。尽管技术在不断进步,但的确有一部分患者在植入心脏支架后会出现支架内再狭窄或血栓形成。即使这种情况不幸发生,也有多种手段进行治疗:若形成血栓,可进行血栓抽吸疗法,使支架再通;若发生再狭窄,可用球囊进行再次扩张,若效果欠佳也可再次植入支架。

总之,支架内再狭窄和血栓形成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并发症,支架不需要定期更换,患者完全不必因噎废食,延误治疗。支架植入后也应切记:支架不是一劳永逸,而是药物、饮食、运动、心理综合治疗的开始坚持良好生活习惯才是冠心病治疗根本所在。  


河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