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健康园地

乐享“五勤”

发布时间:2016-04-12 浏览次数:0


乐享“五勤”

退休以来,我一直坚持“五勤”养生法。实践证明,“五勤”养生对老人保健益寿很有好处。

勤学习 每天读书看报或听收音机、看电视,是我雷打不动的习惯。这样不但能增长知识、增添乐趣,还可以使脑细胞功能处于活跃状态,有效防止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勤动手 人的双手通过神经末梢与大脑有着极其密切的联系。经常活动手指可以刺激大脑,防止退化。所以,我不用电脑,经常带着笔和本子,不管走到哪里,遇到自己感兴趣的人和事便随时记下来。

勤步行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为了让腿部肌肉、关节得到锻炼,我不当“坐家”当“走家”,每天早上6点起床坚持40分钟小跑。因此,我身体健康,连伤风感冒也很少染上。

勤交谈 自从老伴去世后,我为缓解丧偶的郁闷,结交了许多朋友。每天和朋友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心情好了很多。

勤劳作 身居“空巢”的我,从不雇用保姆,家务全由自己料理。买菜、做饭、洗衣、擦窗户、拖地擦桌子,每件家务都做到井井有条,忙出了好心情,干出了好体格。



河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